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2017.08.20 [心得] 屏東住宿 - 進成旅店

看網路上、PTT屏東車站附近的飯店大概就進成台輪飛馬這三家。

最近常跑高雄屏東,除了借住同學朋友家,也想找找看車站附近、交通便利又便宜的旅社。本來預算是想說千元內的住宿,但屏東貌似沒有這種行情。
(或是我不知道,又或是很可怕)

首先第一間就來到比較有人在說的「進成旅店」




從Google地圖上來看,火車站附近就是飛馬、台輪、進成這三間旅店(距離近>遠)

火車站出來直走,到了「民族路」直接右轉繼續走(小心不要走到斜的那條逢甲路)


在看到藥局之後,左轉「上海路」


這時候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塊「HOTEL」的招牌。


走進一些可以看到「進成旅店」比較新的招牌XD

上面「進成賓館」應該是舊的招牌沒拆掉吧


穿過蜿蜒小徑

柳暗花明又一村,進成旅店就出現了。


Google相簿幫我把三張照片合成一張全景圖

第一次19號去的時候,因為先探探路,打算休息洗個澡而已。

櫃台小姐很親切,休息三小時400元,住宿的話一晚1200元,平假日都一樣價格。

如果休息不夠,也可以補差額休息轉住宿。

順帶一提這間旅店沒有電梯,在往二樓的樓梯中往下拍的。


爬沒幾階就到二樓了


這次休息的房間是207,很巧的隔天20號住宿也是同一間房。

進去其實讓我很驚訝(?),因為本身比較少在外面住飯店,可能太大驚小怪XD

但對我來說這真的裝潢得還不錯,感覺滿舒適的。


浴室很大一間,很明亮。


二樓而已,窗戶是面向剛走進來的那條巷子。


一個小沙發,還有壁掛電視(但我沒打開來看)

左邊是廁所、右邊衣櫃還有小冰箱 


這是開燈後的全貌。

超棒的是,床頭兩側(還有化妝台)都有插座可以使用!!

不管你是一人入住還是兩人入住,都不用怕插座不夠不能充電XD





住宿的話,櫃台會給一張40元的折價券(忘了拍照),可以去他們特約的「陸橋豆漿」使用。

陸橋豆漿就在民族路上,在剛剛藥局的地方繼續直走不遠就能看到在右手邊。

如果是從進成旅店出來,右轉沿著巷子走,一出來正對面就會看到了。


 一間小小的店,來客數卻非常的多,絡繹不絕。
還有人直接帶瓶子來買一瓶的紅茶牛奶


前面也有些現成的餐點可以直接選


如果要吐司、蛋餅、飲料等等的,
可以跟他們說,或是寫在白紙上遞給店員(現場都有紙筆)。
20H 沒記錯的話是從下午四點營業到隔天中午十二點。


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進成有700元的房型,
問了一下櫃台人員他們說那是一樓「沒有」重新裝潢過的房型,
剛好有兩間空房讓我進去看看,
我只能說覺得好恐怖啊啊啊啊XDDD

原諒我太驚嚇了,也不好意思拍照。
就是古舊旅店的裝潢吧,床鋪比較小,
冷氣跟電燈的開關按鈕都集中在床尾或床頭的一個面板上。

看完我就默默地說,「嗯...我要樓上的房間。」(燦笑)


二、三樓是重新裝潢過的房間,第一次休息的時候沒感覺到什麼菸味,隔天住宿有稍微的菸味,因為是房務阿姨剛打掃完,可能是前一位客人留下的。

當天入住時,好像恰巧剩下207是剛退房,櫃台小姐有問我如果不是馬上要進房休息,就排三樓的房給我,因為三樓冷氣才剛開會比較悶熱,但因為當天我累死了,想趕快進去洗澡睡覺,所以就在一樓乖乖等待。

畢竟它前身是「賓館」,所以在我等待打掃的阿姨的時候,
來了大概三組客人都是來休息的。(眨眼)

不過我覺得是也不用太擔心啦,至少沒有什麼怪怪的聲音出現XD
因為位處巷內的關係,晚上夜深人靜也不會吵。
有時候會聽到走廊上隔壁關門的聲音跟些微說話聲,基本上就沒其他聲音了,也可能是我太累睡太熟。

房間冷氣不算太冷,棉被蓋起來有點像被單,但會熱。

浴室除了基本的牙刷、浴帽、刮鬍刀、洗髮精之外,就只有一塊肥皂,沒有沐浴乳。



最後,距離火車站近不是近假的,47分的火車我睡過頭,39分起床隨便刷個牙穿衣服,手刀衝刺氣喘吁吁地跑到火車站還趕得上...



【進成旅店】
雙人房價格:1200元
進房時間下午3:00,退房時間隔天中午12:00前
地址:屏東市民族路42巷25號 地圖
電話:08-732-2939

【陸橋豆漿】
地址:屏東市民族路79號 地圖
電話:08-733-1849

2 則留言: